那些年陪我一起野的孩子

人是感情动物,没有感情应该不算个人吧。感情有很多种,除了爱情还有亲情,友情。忙忙碌碌的工作节奏一旦被打乱,变得慢吞吞,难免会有空闲去瞎想。然而,谁也不能否定瞎想的意义与价值,走的太急,太累,未必是件好事情,很多年前,大家叫嚣着:中国人,慢点走,等等你的灵魂。什么是我们的灵魂呢,我觉得是从我们内心深处流淌着的感情吧。
爱情与亲情可能是最能让人记起的情感形式,他们会粘着你一辈子,成为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友情却不一定,一个人或许最不能保证一直纯正拥有的便是友情吧。友情的表现方式有很多种,是夜深了一起撸串,然后在肮脏的桌上堆酒瓶子。是寝室里无所顾忌的彻夜畅谈,信誓旦旦的说要帮你从体育系大师哥那里抢回初恋。是昨天一起翘课去废旧的工厂闲逛,明天一起站在讲台上,当着班上上百双眼睛被老师用戒尺打。还是放学后忍饥挨饿不回家,在村口的麦地里藏上一两个小时,只为帮他收拾昨天欺负他的隔壁村的小胖子。友情也是有保鲜期的,能够一直处于新鲜状态的友情少之又少,简直算是个奇迹,谁都没有责任去陪一个人到天荒地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直到有一天你发现你们是要去往不同的地方,那段友情成了你人生档案的一个页脚。
然而有些友情即便成为历史,也可能影响你一生。
七岁那年我姐带我去公园赏花灯,就在公园的滑梯上我认识了x,说是x是因为我早已记不起他的名字,只模糊得记得他有漂亮的头发,眼睛又大又亮,关键性格开朗,而我在他面前简直是个土得掉渣的野孩子。他从城市来,一起玩耍的时间那么有限,要离开的时候他从脖子上取下一只哨子送给我,然后很郑重的说: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记得来找我,吹响哨子就能找到我。我姐拉我离开时候,我第一次觉得离开一个玩伴是那样让人难过的事情。后来我再没见过x,他就那样消失在我的生命里,可是唯一一次擦肩却十足得教会我友情二字的含义。你知道一个很少进城的农村娃能被城里的孩子委以信任是多么奢侈的事情。

评论
热度(1)

© 许小默 | Powered by LOFTER